Monday, February 19, 2024

和喪偶式育兒說拜拜,別讓一個人的養娃無奈,扎透了女人的心

「文/貝貝豆(原創文章,歡迎個人轉載分享)」 導語:生閨女的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小情人,所以女兒和爸爸好也無可厚非。可是有些爸爸基本上就是個「擺設」,除了一個爸爸的身份,是否可以盡到一個做爸爸的責任呢? 喪偶式育兒:一個人的養娃無奈,扎透了女人的心 我的女兒是去年冬天出生的,剛生完孩子那會心想:「閨女都和爸爸好,這爸爸也得好好表現啊!」可是後面一提到孩子爸爸我就氣不打一處來。說實話,一個月30天、一天24個小時,看到他就有八百次想要離婚的衝動。 生完寶寶後我就開始了漫長的坐月子生活,每天清湯寡水的還要面對日哭夜哭的娃娃,真是心力交瘁。老媽擔心我弄孩子太累,所以晚上和我睡在一起,每天晚上都是她給孩子換尿布,餵奶的時候才喊我,喂完之後我媽再放回嬰兒床上;有時候看我睡的香,她就給孩子沖奶粉。 整整兩個月我媽媽為了照顧我瘦了10多斤,臨走的時候還在擔心我自己弄孩子太累,叮囑老公多照顧我。本想著老媽走了,老公可以分擔一些,就算沒有哄過孩子,這都兩個月了也學會一點了吧。 可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老媽走後,我除了要照顧孩子的吃喝拉撒,還要洗衣、做飯、收拾家,一晚上孩子要吃4、5回奶,累的眼睛都睜不開。可是人家爸爸呢?回家吃完飯就癱在沙發上拿出手機玩遊戲,很多簡單的小事也不主動幫忙,除非你喊了很多次,才會勉強把交代的事情做一下,其它時候就和「瞎子」一樣,什麼都看不見。 我能體諒他第二天要早起上班,所以一般晚上我很少驚動他,只要孩子聽話,很多事情我都自己做了。最怕的就是孩子哭鬧的時候,怎麼哄也哄不住,有幾次我都和孩子一塊哭了,人家還當沒事人一樣。 那時候其實有了要「輕生」的念頭,可能是已經抑鬱了,但是看看懷中的寶寶,就一忍再忍的度過了那段難熬的日子。 這就是所謂的「喪偶式育兒」,這位媽媽的痛苦經歷,我想很多寶媽都經歷過,那麼爸爸真的不能夠和媽媽一起帶寶寶,和寶寶一起快樂的成長嗎?我想未必,那麼我們該如何讓爸爸參與到那些動情的時刻? 讓隱形爸爸無處可藏,拯救「喪偶式婚姻」,還得媽媽耍點「心機」 爸爸不參與寶寶的日常活動,其實就兩個原因:第一對於哄娃沒有經驗,第二時間原因不能和寶寶一起互動,針對這兩個原因,我們做出攻略,讓爸爸和寶寶更貼心。 第一:哄娃沒有經驗 對於新手爸爸來說,看到可愛的小寶寶軟軟的,真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生怕因為自己的毛手毛腳而傷害到寶寶。其實對於寶寶來說,她並不像看起來那麼脆弱,隨著寶寶不斷的長大,她不僅僅需要媽媽的照顧,更需要和爸爸一起玩耍。 第一次接觸小寶寶,寶媽可以教寶爸如何抱寶寶,托住寶寶的頸部和屁股,輕輕的一抱就好了。俗話說「熟能生巧」,抱一兩次就會習慣了,像換尿布、給寶寶餵奶,寶媽都應該放心大膽的讓寶爸去做。不要擔心寶爸做不好,而不讓參與其中,這樣久而久之寶爸就徹底當了「甩手掌柜」。 其實不管是哄娃還是為寶寶洗尿布、沖奶,都是和寶寶進行心貼心的互動,寶寶也可以感受到爸爸媽媽為他們的辛勤付出。 ★成果:寶爸的變化 對於我家那位,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不再逞強做一個「女強人」,我也適當的「撒個嬌」,讓他自己哄寶寶我出去逛街。 在寶寶犯困的時候,他會通過長時間掌握的一些技巧哄寶寶睡覺,以至於到現在寶寶馬上一歲了,哄睡的任務都是寶爸來。每次哄睡我都會誇寶爸「這麼牛啊,這麼快就哄睡著了」。寶爸也會開心的說:「那是,我的閨女我自然有辦法。」 當寶爸親自參與到寶寶生活中就會發現,其實哄娃的經驗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積累的,慢慢的你就會琢磨出一套適合自家寶寶的育兒方式,一旦參與其中,寶寶的每一次成長都會在他的見證下完成。 第二:沒有時間和寶寶一起互動 有些寶爸因為工作的原因會早出晚歸,早上走的時候寶寶還在睡覺,晚上回到家寶寶已經睡了。在寶寶還不懂事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可是隨著寶寶慢慢長大,如果在這段快速成長的歲月里得不到爸爸的關愛,也會影響寶寶的身心健康發展。 爸爸忙歸忙,但是我想時間擠一擠總會出來的,下班之後早點回到家抱抱小寶貝,或者在休息的時候抱著寶寶一起到外面晒晒太陽,讓寶寶可以感受到爸爸對自己的愛。等寶寶稍微大點之後,爸爸可以給寶寶寫信、留言的方式,讓寶寶知道爸爸不是不陪伴他,只是為了能夠讓寶寶有更好的生活而在外面奮鬥。 人的一生是無法複製重演的電影,當你錯過了,就是一輩子。記得在朋友圈見過這麼一位寶爸的記錄: 「孩子還真是上天賜予的小天使,不管你的心情有多糟,有多少的負面情緒,只要你看到她對你咯咯一笑,就什麼情緒,什麼脾氣都沒有了」。 其實不難看出來,這位寶爸在日常的工作中肯定有很多的不如意,生活的壓力和工作中的困惑,有些時候會讓這個男人喘不上氣來。可是當他看到自己的孩子時,所有的不開心都煙消雲散。在你和孩子互動的時候,不僅僅可以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其實孩子更是寶爸寶媽的心靈慰藉。 其次,寶媽也要在寶寶的育兒上面做正確的引導,第一鼓勵寶爸和寶寶互動溝通,第二就算寶爸沒有時間,也不能對寶寶說:「你爸爸沒有時間陪你玩,你還不聽媽媽的話,到底想怎麼樣」類似的話語。 用適當的方式在合適的時間讓爸爸勞動一下: 「孩子她爸,孩子餓了能不能幫忙沖個奶?」 我想沒有那個爸爸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餓肚子吧! 用溫柔的言語帶動寶爸一起行動: 「孩子她爸,寶寶想讓你陪她一起玩積木」心裡話:我想看個電視,你來哄娃「孩子她爸,我上個衛生間,你可否抽出寶貴的遊戲時間陪陪寶寶」心裡話:我想玩會手機,你來哄娃「孩子她爸,你給孩子下的麵條太香了,寶寶都吃完了」心裡話:難吃死了,不過誇一誇下次還會主動給寶寶做飯吃 等等這樣的溝通方式來刺激寶爸的參與,慢慢的他就會主動參與其中! 我家孩子之前只是黏著我,根本不讓他爸爸抱,後來老公下班之後,我就主動獻殷勤,通過各種方式讓他陪寶寶。現在只要一下班回到家,孩子也會拽著老公的胳膊,讓爸爸抱抱,更是黏在身上不下來,老公也會對這個孩子說:「快來,親親爸爸」。從這種現象才能感覺出來,這是他的「情人」一點也不假。 在育兒的道路上,我們總是在埋怨對方做的不夠多、不夠好,其實有些時候僅僅是因為夫妻之間的溝通沒有到位。就像網路上所說的:我不問 你不說 這就是距離,我問了 你不說 這就是隔閡。 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更需要的是夫妻雙方攜手前行,如果屏幕前的你正是一位寶爸的話,希望你可以多體諒下你妻子的不易,畢竟您的愛人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心甘情願的付出,而她也需要你的肩膀為她撐起一片藍天。 在家裡,寶爸會主動幫你帶娃嗎?歡迎吐槽!分享你的故事一起討論吧,更多母嬰育兒知識請關注我們,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點贊或分享給更多的人!加入粉絲圈了解更多內容,更多育兒知識一起分享,限時免費中歡迎加入。 (此處已添加圈子卡片,請到今日頭條客戶端查看)
亞洲視頻在線觀看,真人免費視頻直播間 黃色性交圖片小說,AV天堂影院 午夜愛愛聊天室,同城異性寂寞交友網 真人裸聊視頻聊天室,直播間視頻 毛片早熟在線觀看,熟女內衣秀視頻 國內免費裸聊網站,色中色倫理電影網 FC2成人視頻絲襪,馬上色在線視頻 手機成人論壇,免費視頻交友真人秀 同城床友交友,裸聊qq 夫妻視頻秀聊天室,秀色裸聊免費直播間 美女視訊直播,漾美眉視訊交友破解 真人免費視頻聊天室,綠色交友 歐美色聊直播室,同城激情交友真人秀 綠色聊天室女主播,快播午夜聊天室 美女視頻一午夜聊天室,全城裸聊免費網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美女激情視頻聊天室 179視頻聊天室,悠米視頻聊天下載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日本快播毛片 57娛樂多人視頻,夜間福利多的直播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你懂的,視頻交友聊天室 外國視頻真人秀聊天,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街拍商場性感長腿美女,台灣麗人聊天室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甜心女孩交友視頻社區 偷偷擼夜夜擼影院,誰有色女的qq號 免費毛片,0855午夜福利倫理電影 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單身約愛 美女主播視頻,女性異性按摩視頻 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poco美女秀 偷偷擼夜夜擼影院,24小時一對一裸聊 CK快播午夜電影,熟女倫理性愛自拍圖片論壇 同城激情交友真人秀,色夜影院 色網免費聊天室,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日本美女AV裸體視頻,好聊視頻聊天室下載 美女棵聊視頻視頻直播,女主播深夜裸身直播間 美女陪聊,破解vip午夜聊天室 視頻交友聊天室,視頻聊天網站 高清絲襪美腿視頻,亞洲最大成人色情網站 裸聊網,性愛三級片 午夜裸聊免費開放室,免費開放黃視頻聊天室 性感長腿美女照片,99泡泡網寂寞同城交友 哪個視頻聊天室好,在線聊天室你懂的 日韓三級片,免費裸聊的qq群 戀夜秀場秀場大廳,2017黃播裸播app 成人AV毛片,58情人網聊天室 色情視頻聊天室,QQ美女聊天視頻下載 sex激情裸聊室,鳳凰城聊天室 狠狠幹影院,九秀直播間 性刺激聊天記錄,秀色秀場裸聊直播間 網絡直播真人秀網站,成人玩具使用表演視頻 綠色聊天室女主播,漁網襪美女視頻 韓國真人直播間 同性視頻直播間 夜間美女直播間 祼女直播 147大膽西西裸體寫真 免費真人黃播直播平台 2017黃播裸播app 真人性做愛免費視頻 可以看污女直播的app 台灣真人秀福利視頻 免費視頻直播聊天室 性直播視頻在線觀看 2017夫妻大秀直播群 小可愛視訊 ut聊天室視訊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 美女視訊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173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漾美眉視訊交友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ut正妹視訊 色情視訊 情色視訊 真人視訊美女直播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秀 後宮視訊 mfc視訊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韓國視訊 日本視訊 line視訊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 live173影音live秀一對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live 173影音live秀 173liveshow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live173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momo520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 live173帳密 live173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live 173影音live秀 173liveshow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 live173影音 live 173 live 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173影音 173影音 173 影音 live 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app Live173app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37影音秀 live137影音秀 愛秀視訊聊天室 愛秀視訊聊天室 live173直播 live173直播 live 173 視訊 live 173 視訊直播 live 173影音視訊 live 173 視訊 live 173 視訊直播 live 173影音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love173影音秀 173live下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怕妳懷孕只怕得性病... 男人對「戴套」的6個真實想法

▲不少男性對「保險套」又愛又恨。(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妳是否覺得伴侶聽到妳要求「戴套」就會沒性致?不少男人認為保險套雖然能避孕但不戴又比較有感覺,男人女人對於這方面的想法似乎有蠻大差異。根據美國青少年意外懷孕的調查結果顯示,詢問1200名且年紀介於20∼3...